【绽放榜样力量 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之四走进土木系

时间:2019-04-26浏览:1192设置

4月25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绽放榜样力量,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生处、土木工程系老师,宣讲团成员、土木工程系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4位学生代表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经历,本场宣讲会由张敬知老师主持。

 

朱小凡,来自16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 ,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院二等奖学金2次,院三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2次,被评为巢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2018年3月,完赛四川省成都双遗马拉松女子半程,2018年11月,完赛合肥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女子全程。

朱小凡同学以“做好自己”为题展开了自己的分享,她认为大学生活中要同时提高“硬实力”和“软实力”,在注重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应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和表达能力。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多向优秀的人学习,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林雨,来自16财务,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院一等奖学金5次,三好学生2次,先进个人1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大学生互联网+二等奖。

林雨认为,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很重要,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课堂45分钟的学习,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同学们也要好好利用“乐跑”,加强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与此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寒暑假期间在银行和辅导机构实习的经历,她表示“在深知工作的艰辛后就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蒋楠楠,来自16土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院一等奖学金2次,院二等奖学金2次,年度标兵1次,三好学生2次。

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蒋楠楠强调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制定目标、循序渐进”,端正自己的态度,重视课堂学习、保证听课效率;同学们要在大一大二时打好基础,尤其要重视高数等基础课。另外,她也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注重劳逸结合。

任倩楠,来自16无机非1班,获得院一等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优秀团员1次,三好学生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目前担任英语协会会长的任倩楠对于英语的学习颇有心得,她曾组织发起“每日晨读”活动,鼓励并带动大家更好地学习英语。她相信选择的力量,并认为“突破舒适区才能成长,大家在该做什么事情的阶段就应认真去做”。同时,任倩楠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记忆的小窍门并推荐了相关优秀书籍。

    最后,张敬知老师对本场宣讲会做了总结,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从学姐们的宣讲中汲取经验,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好好学习,认真充实对度过每一天,“怀揣梦想,不负青春。”

(作者:吴雅婷 审稿:范慧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