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政课】观后感

时间:2020-05-19浏览:667设置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唐代诗人杜秋娘在诗中写道,人的一生,最美年华不过青春,正值二十出头,正值奋斗之时,这次我观看思政大课,引发了我对青春激扬的无限向往,我们在这个最让人羡慕的年纪,定当做最理想之事!何为理想之事?疫情在前,国难当头,国际疫情形势亦然风起云涌,庞大的确诊数字,难以医治的顽抗病毒,人类在面临着挑战,而这正是我等青春该做的理想之事!

近日,我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有的还是20岁刚出头的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便学着像前辈一样,“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

“思政课是什么课,此时此刻我深深领悟到‘思’的意义。一场疫情让我们体味到世事无常。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机’和‘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中艰难前行直到伟大飞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这一代人更要学会自律与独处、坚强与大爱,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就在不远处,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多一份前行的动力!这是人间大爱。

思政大课中王炳林教授讲到的,关于1958年我国成功抗击流行于全国上千年的的史实,引用毛泽东同志的《七律二首送瘟神》中的---《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两句诗,来告诉我们,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中央对于此次疫情也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使得此次防疫攻坚战能够打得好,打得漂亮。从上级到基层,从国家到人民,面对这场“战争”我们全部严阵以待。朋友圈中也经常会出现“不出门,不串门就是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的帖子也让我看到了人民群众对于国家工作,疫控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全面响应。而作为大学生的我,在假期期间虽帮不上抗疫前线什么忙,但我认为管好自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于党政思想内容也是我这几天一直在做的事情。没了春节的热闹场面,多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对于自我的约束与革新来源于学习与头脑的武装。

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越是到顺利的时候,越要想到会面临的问题,各种困难问题都想到,我们才能赢得主动

近日,多个西方国家领导人公开攻击我国,批评我国在防疫工作中没有帮助他们,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国多次提醒他们,而他们始终不听劝,这不能怪罪我们,所以除了防疫之外,我们还要防西方国家的小人之心!我们必须坚守国家的防线,警惕外国势力对我国的侵袭,作为大学生,理应首当其冲!

如今的中国,蛟龙出海,嫦娥探月,天眼架空,5G潮流,无不是技术迅速发展的缩影。在通信5G方面,华为甚至超越美国三年左右。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新中国奋勇拼搏,这才形成千古佳话。坚持着一个信念,为之不懈努力,所以称之为爱国。爱国乃人心性之根源,中华儿女亿万个爱国之心,最终造就了越来越强大的帝国,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如雄狮般魁然不倒。

一切的一切,如果某一天的梦中,力争上游,绿皮火车由北向南,谁也不能置身“疫”外,齐新光抗疫之诗:谢谢你的情义!经过这次学习,我们见证了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努力,增长了防范疫情的知识,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懂得了青年当自强的道理,只愿一切结束,依然可以看见武汉夜空下的漫天星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终将结束! 我永远站在祖国身边!

(作者:17土木4班 杨丽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