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政课】观思政大课有感

时间:2020-05-19浏览:862设置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确实让人惊慌失措。猪年的尾巴,过得不是很安分,各地被病毒袭扰,人人处于惶恐之中,网络上各种数据不断更新,但是却是只升不降,每天看新闻也都是在不断播报各地的疫情与病重的武汉。当武汉被按下暂停键以后我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匆匆高中三年,虽然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但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在步入社会前的小社会里学习、交友,很快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结束,回到家中,以为会度过一个短暂快乐的春节假期,却不曾想在家一呆就是三个多月,这是前所未有的“假期”,一直呆在家中,虽然停课不停学,在家开始上网课,开始是感觉非常的有新鲜感,但是不到两周新鲜感也就褪去,上课总是会有些小毛病,就是家长口中常说的“变成老油条了。”经常上课会走神,或者边干别的事情边上课,总之开始怀念在学校的日子,想念室友。

在这漫长的“寒假”里,今天第二次听了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作为一个大学生,你要知道你为什么要学习,学完以后,你还要明白你将来要做什么。”是啊,人生短短一世,怎么可以屡屡无为的度过呢,当代的年轻人需要的是勇气和动力,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奋斗目标,这样就会有朝着目标努力奋斗的方向,铆足了劲的前进。

现在的我们是幸福的,父亲辈的总会和我说,现在的人民是幸福的,国家现在的制度真的是非常的好,你想啊,以前无依无靠的人就是无依无靠,只能可怜的死去,死在哪别人都不知道,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无依无靠的人可以申请成为五保户,收入低、人口多的家庭可以申请成为低保户,总之有什么困难国家都会有相应的政策帮助老百姓,这些都是党的成果建设的果实。人民可以幸福安康,安居乐业,曾经很多的孩子会因为家里的贫穷而早早辍学打工,没办法收到良好的教育,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几乎是不存在的,父亲教育我时会怼我说,你要好好珍惜现在,要知道曾今他们那个年代什么都要干,每天放学回家不是像我们现在一样可以写写作业然后就可以娱乐或者直接吃饭,那时候一放学将书包往家一放就得到地里去帮爷爷奶奶干农活,一直要到很晚,还得回家自己烧饭吃。所以说现在的我们很幸福,从来不用担心下一餐没有饭吃,我们应该珍惜,大学生已经成年了,要有责任有担当了,这次疫情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大多都是90后,00后,他们则完美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小时候读到过一些句子: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等很多这样鼓舞人心的句子,在小小的年纪我只是觉得这些句子给人力量,有首歌唱的好《团结就是力量》,那是我无法懂得这其中更深的含义,如今我也许还不太懂得,但是我见证了这样的故事。在武汉封锁的那些日子里,有无数的逆行者英勇无畏的前进奋斗,他们没有害怕退却,有的只是信心与力量,还有无时无刻都在警戒着的军人战士们,即使是口罩也遮挡不了他们脸上展露出来的蓬勃朝气。

在武汉结束暂停后,全国人民皆为之欢呼雀跃,很欣慰的感叹,武汉活过来了,是啊,又怎么能不活过来呢,所有人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在这之后武汉人民激动地感谢全国人民,全国人民同样也满心欢喜的感谢武汉人民,虽然角度不同但本质上其实是相同的,因为武汉人民也是全中国的人民。

我在此次疫情中没能做多大的贡献,只是尽我所能,在需要我的地方出一份力,在不需要我的时候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也就是所谓的,不出力也不能白浪费别人的力气。这次疫情导致的超长假期也让我和家人多了很多相聚的日子,小时候可以天天和家人呆在一起,但是长大以后的我们需要各奔东西,像这样相聚的日子日渐少去,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我能陪伴他们的日子多一天便是一天,谁也不敢保证明天会是好的或是坏的,但是我们要怀着美好的心态过好每一天。

太阳落下终会升起,困难来袭终可过去,相信明天会更好,乘着尚且年轻的时候要奋斗不息。等武汉樱花绽放,一起去看看那美丽的城吧!

(作者:19土木1班 胡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