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11-24浏览:10设置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滨湖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成祖德,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副校长宇晓锋出席,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22届、2023届全体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园主持。

会上,校长祝家贵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从坚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打造立体化就业市场,加强示范引领,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就业信息化建设,简化工作程序等方面肯定了学校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祝校长也点出了存在的不足,对慢就业、缓就业、有业不就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和学生就业观、择业观的树立。各部门协同,加强课程思政和协同育人步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就业育人,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是下一步工作重点。

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祝校长指出,要持续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扛起主体责任,同时表示该项工作将是明年年底考核重要指标;要打造全方位就业市场,提高对接匹配效率;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化就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着力强化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动员和思想引导工作;要着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加强毕业生跟踪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就业调查对教育教学改革的信息反馈。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蔚芝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家琪、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曹泽从组织领导、工作条件、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和服务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思考、做法和实效,交流探讨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度谋划,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查找差距、理清思路、多措并举,努力推动就业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胡泽春老师回顾了自己2022届所带毕业班的具体就业工作,认为就业是民办学校的生命线,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依然要努力实现“进口旺,出口畅,中间环节有保障”的良好局面。

会上,校长祝家贵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签署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鼓励各学院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成祖德做总结讲话。他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抓实抓细抓好就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把做好做实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完善就业工作责任制,建立“学校主导、部门主抓、院系主责、人人尽责、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就业工作机制,确保就业工作层层落地落实见实效;三要树立就业导向,优化人才培养工作。要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就业市场办学,提升毕业生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升毕业生被社会认同的能力,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毕业生岗位胜任力和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四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指导服务水平。要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关键时段,及时跟进做好就业教育、指导等服务工作。

董事长林瀚肯定了与会各方在2022届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勉励各位继续锐意进取,在新的一年就业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副校长田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参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今日会议精神,希望各学院全面扎实落实推进责任书内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重点人群的精准帮扶,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力争高质量、充分就业。要精心用情,精准服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措并举,集思广益,未雨绸缪,主动出击,抓市场,抓信息,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圆满完成预期目标,交一份满意答卷。并强调了近期重点就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工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基本的民生。此次会议,稳步推进我校2023届就业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保障。

(作者:程新洲 审稿:徐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