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祝家贵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大课

时间:2023-03-17浏览:10设置

3月16日下午,合肥城市学院校长祝家贵围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主题为同学们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理清事实、正确地看待过去明确方向、更好地开创未来他通过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一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二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响应党的号召,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

祝家贵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特别是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进行了宣讲,面对全球性世纪疫情,各国只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加强防疫措施协调,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才能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国率先支持疫苗研发知识产权豁免,最早同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生产合作,累计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数千亿件抗疫物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2亿剂疫苗,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中国用实际行动为全球团结抗疫注入源源不断的信心,为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抗疫三年多,无论是近三年来防控政策的不断调整,还是近期平稳转段,背后都是中国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始终坚持,是中国对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的一贯追求,是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实践。这深刻昭示: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各族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号巨轮就一定能够无惧风雨、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总结授课内容,他呼吁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不负党的重托,珍惜时代韶华;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胸怀“国之大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坚定不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不约而同表示,通过这堂思政大课学习收获很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记忆,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三年多来的伟大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增长才干,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单新乐,通讯员:程新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