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3

工程管理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由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国内、国际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在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进行工程决策和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与相关专业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建设法规、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国际工程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建设投资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领域、教育、科研单位从事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投资决策、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监理等全过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