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6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掌握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应用技术能力、工程特色明显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非线性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可编程器件及EDA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电视原理、电子测量技术、信息论与编码技术等。

实践课程内容包括:认识实习、电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工程、信息处理、网络与通信、广播与电视、计算机控制与应用、DSP技术及应用、电子仪器与仪表等领域中从事电子系统、装置、设备的研究、产品设计、施工、制造、应用和开发工作,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