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7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土木、水利、道路、交通、桥梁、管理等土建领域,从事有关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养护和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土力学、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公路、铁路、交通、水利水电、矿山、港口、环保等部门从事房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地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方面的勘察、设计和施工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建筑监理、房地产开发及质量监督站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