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3

    建筑学 本科 五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设计方法,接受建筑师基本训练,具备较全面的建筑知识和较强的设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开放视野,能在城市建设领域从事建筑与城市设计、 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设计、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初步、居住区规划设计、场地设计、行为与环境、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材料、建筑构造、建筑结构概论、建筑设备、建筑力学、素描、色彩、建筑节能、建筑师职业教育、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设计概论、景观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大中型建筑设计、 城市设计、建筑环境艺术设计及建筑理论研究、房地产开发策划、城乡建设管理等工作, 也可从事建筑学科及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专业特色建设:本专业整体教学以建筑设计为主干课程,强调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的联系,采用理论学习和职业训练并重的方式。加强学生双创教育,在课程体系中增加实验实践类课程的比重,提高学生实操能力。重视学生城乡规划与园林景观知识的贯通,培养学生三位一体的专业能力,强化产学研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