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械研究所

自2017年12年13日批复成立智能机械研究所以来,智能机械研究所探索并规划了“一主两翼”的业务模式,其中:

一主:是以调研市场热点需求为依据,开展应用型 “自主创新”的研究活动,研究成果为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实用新型(发明)专利、青年教师应用教学能力的提升等,其中专利落脚点是以专利成果和风投公司或合作经营、或专利技术转让、股权转让等方式实现专利成果转化;此外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工具,为机械和电气类本科生提供实操实训的课程内容。 

两翼:“产学研”+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双创教育及服务社会的创新方法培训,具体为:

1.产学研形式包含组建校企合作的共同研发平台、校企协同的技术产业化联盟经营、企业技术智囊及传统产学研的技术转让模式、项目委托模式、联合研发模式开展; 

2.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双创教育及服务社会的创新方法培训是智能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色之一,智能所认真贯彻教育部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复兴战略,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积极引导大学生的创新教育和创新实践,对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开展全面指导和辅助团队项目落地转化。于此同时肩负服务社会的创新方法培训及推广,为大众创新创业初创企业和地域产业经济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