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15

2022416日,春光明媚,柳色青青,按照教育部社科司通知要求,思政部精心组织我院学子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我院学子和全国千万师生同频共振,一起回望精彩的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

思政部415日在合肥城市学院教师微信群、思政部教师群发布人民网+客户端“冰雪思政大课”消息,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积极响应,组织合肥城市学院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这堂鼓舞人心的思政大课。

  这堂课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关于冰雪运动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直观又深刻的灵魂洗礼,在学生群体里引起了热烈反响。建筑与艺术系20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李浩说:“上了这堂思政大课,我感触很深!那些冬奥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震撼了我的灵魂,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要向冬奥健儿学习!”

  像李浩同学一样,大家在观看“冰雪思政大课”人物事迹时,情感受到很大震撼,观看后,思政课代表组织了热烈讨论,有的同学说:“在冬奥运动员身上闪耀着平凡而伟大的精神,他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浓厚家国情怀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有同学说:“我已经看过两届冬奥会了,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每次都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要学习他们咬紧牙关,孜孜不怠的精神;学习他们不断追求进步,脚踏实地为祖国做贡献的执着;学习他们无私、诚信、友爱的品质!”

思政部教师说:“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体现出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疫情之下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给风云激荡的世界带来和平温暖的希望,也给疫情下的我们提供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我们能深刻认识到自己所应该肩负的责任。”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将个人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去, 才会让我们的梦想放射出光芒。

                        (作者:李浩 审稿: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