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独立设置的二级教学机构,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任务,协助党委和学院有关部门对全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要工作职责:

   一、承担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发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

   三、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组织对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进行调查研究,掌握学生思想政治动态,组织并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

   四、承担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五、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

   六、建立和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信息档案;

   七、协助开展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设教研室3个,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达90%。自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任务,协助党委和学校有关部门对全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诸多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包括试题库建设、混合式教学等,积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获得安徽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获安徽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三等奖两项、安徽省教坛新秀一人,承担省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获批安徽省一流课程。培养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论文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调研报告组三等奖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