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绘党史,喜迎二十大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254

2022年10月13日,秋高气爽,阳光万里,适逢举国上下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共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共同举办“丹心绘党史,喜迎二十大”诗书国画展,以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来宣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从而更好激励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开幕式于当天下午14点30分在校图书馆一楼荫桐书院隆重召开,众多师生喜气洋洋,汇聚一堂欣赏画作、感悟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

  开幕式上师生同聚,老师们的发言引起同学们对于爱国主义精神的共鸣,许多同学连声喝彩,会场内更是常常爆发出热烈掌声。在开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英说道;“本次展览旨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谱系、缅怀革命先烈,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激励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副团长蒋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身为青年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去传承伟大的精神谱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更有同学受到鼓舞发言说“努力奋斗,永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玉清老师作为本次展览的作者,他利用寒暑假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将祖国的万水千山装在心中,诉诸画笔,画出中华民族精神谱系,将对无数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精心描绘在画卷上。这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国画、书法计60幅覆盖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等20余种。在观展中孙老师更是激情澎湃且富有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一幅幅画作的奥秘和背后的精神,同学们也都聚精会神地聆听,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观看绘画时,灵魂受到深深的震撼,觉得是真正享受了一次文化的洗礼。

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参加党史教育活动,学习党史精神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学习的一部分、我们在一次次党史教育活动中受到激励、感到自豪,也一次次提高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思想政治觉悟,这次观展,在我们心灵深处留下闪光而美好的记忆!

 

                撰稿:21城规王星月 审稿: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