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成祖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71

202211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成祖德来到实验北楼511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以《深学细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校副校长魏宪友、人事处处长罗丽、宣传部副部长季修栓、大学生星澜党史宣讲团团长黄心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成书记在宣讲之前,介绍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内容博大精深,是新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基础上,深入思考,认为要领悟其中精神要义,非下一番真功夫不可。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成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述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凤阳县小时候连饭都吃不饱的人,成长为一名干部,是党和政府培养他上了大学,他对党和人民充满感激之情,在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中,能深切体会到国家不断发展进步的历史脉搏,尤其是过去十年间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理论成果的指导下,才能产生出巨大的引领力量,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成书记在话语间,饱含爱国主义深厚感情,他因为工作需要,去过一些国家,在滚滚向前的历史洪流中,切实感受到中国飞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他说到G20峰会习近平总书记和许多国家领导人交往,充满大国自信风范,内心充满喜悦之情。成书记理论联系实际,娓娓道来,话语亲切有力,很接地气。


  成书记宣讲结束后,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思政课教师纷纷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英说:“成书记在宣讲过程中讲述的故事,很有感染力,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高璐教授认为成书记的宣讲通俗易懂,给大家理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让大家产生了共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永会老师说:“成书记的宣讲,高屋建瓴,政治站位高。”孙玉清老师说:“成书记的宣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实案例,信手拈来,很有说服力,我们深受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