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71

  真理的味道好甜”,党的二十大报告是21世纪最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闪烁着真理的光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合肥城市学院领导干部相继走进思政课堂,声情并茂,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8日上午10:15分,学校党委书记成祖德率先走进滨湖校区南教学楼303教室,给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同学带来《深学细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二十大报告主题宣讲。

  上,成书记分别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具体包括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目标、如何实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哪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什么?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堂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11月30日上午8点15分,冬雪晶莹,校园明丽,校长祝家贵早早来到南教101教室,他为2022级建筑学专业学子带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他从8个方面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阐明了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第二、阐明了推进了什么样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第三、阐明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阐明了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第五、阐明了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第六、阐明了构建什么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怎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七、阐明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第八、阐明了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祝校长融时代故事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不时设问,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聆听,嘴角不时漾起会心的微笑。

  12月1日上午第一节课,副校长马建国来到滨湖校区南教105教室,为2022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他认真阅读报告原文8遍,用六组数字高度概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内容,这是他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归纳出来的,通过对这些数据的鲜明标示,可以帮助我们认知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的精髓要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马建国副校长的备课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他高度的逻辑思维能力值得大家学习。

  121日上午1015,副校长宇晓锋在滨湖校区南教503教室,为 2022级人力资源专业的同学们带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他从六个方面讲述打好这场硬仗的重要意义:第一、为什么要上这个专题?第二、全球日益紧迫的气候变化形势;第三、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了什么共识?第四、为什么说双碳目标是场硬仗?第五、双碳目标实现路径;第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将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自己的习惯,成为忠实的生态环境护佑者。将把节约资源落实在平时的行动中去,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为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尽力。

  2022122日上午815,副校长田园早早来到滨湖校区南教407教室,为了上好这次思政课,他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不断地查阅资料,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精心准备了PPT等课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2022级给排水专业的同学们带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田园副校长慷慨激昂的声音,带给同学们灵魂上的洗礼,同学们深受触动。

  122日上午830分,副校长杨彦友在岗集校区综训405教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统一大市场,畅通全国大循环》,2022级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宣讲。杨彦友副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当今世界,最稀缺的资源是市场。市场资源是我国的巨大优势,必须充分利用和发挥这个优势,不断巩固和增强这个优势,形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雄厚支撑”,接着,他问同学们什么是市场?市场和大家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杨彦友副校长理论结合实际,从不断凝聚的建设共识、事关长远的战略所需和由大到强的清晰路径,来阐述建设统一大市场,畅通全国大循环对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课堂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122日下午1320分,副校长、纪委书记李义宝来到岗集校区综训楼405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二十大报告专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李书记从大会主题、意义开讲,普及耳熟能详的政治术语:“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重点讲清了三个主要问题:第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第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第三、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么建?重点突出地宣讲了二十大报告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让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以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合肥城市学院领导干部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身体力行,把最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带入课堂,他们理论联系实际,把中国故事融入思政课堂,生动有力,让同学们真正领会到“什么是真理的味道好甜?”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思想共鸣,受到学生们真心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