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向上 逐梦清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陈丽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697

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陈丽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陈丽携朋友伏威、孙志鸿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他们三人分别考研上岸清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会议由王致远主持,大学生星澜党史宣讲团的同学和部分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陈丽同学分享了自己报考清华大学教育学专业的思路,源于她在考教师资格证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对教育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兴趣的驱动下,萌发了报考清华大学教育学专业研究生的梦想,目标一旦确定,她就立即上网查阅相关资料,通过研招网查阅到清华大学教育学每年的招生人数、报考人数及参考书目,制定相应学习计划和合理的作息时间表,便一步一个脚印,向中国最高学府的梦想出发。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她的初试成绩过了清华大学的复试分数线,复试时,她保持了乐观的心态,觉得母校合肥城市学院是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本科大学,她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回答导师问题时一点儿也不怯场,她流畅而又创新的观点赢得导师们一致赞赏,顺利通过复试,上岸清华,梦想成真。

   陈丽介绍了考研路上的两位好朋友孙志鸿和付威,他们组成了考研学习小组,在考研路上彼此分享资料,有时情绪低落时互相鼓励,他们共同朝心中理想的目标大学阔步前行,因为考研路上有朋友相伴,便觉得不孤单。

   会上,学弟学妹们就报考学校的选择、心态的调整、考研资料的获取方式等方面向陈丽学姐提问,陈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两位朋友也做了相应的补充,学弟学妹们感到收获满满。

王致远总结说,陈丽的分享给大家增添了考研的信心和勇气,可谓“梦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他们的考研故事也请大学生星澜党史宣讲团的同学们分享给其他同学,同时希望大家心存梦想,结交志同道合的益友,在以后的学习中都能学业有成,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王海英  通讯员: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