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安徽建筑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英和4位教师代表赴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工作主要包括借鉴学习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设置、课程开设、师资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建表示,两校马院是手拉手共建单位,在未来将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机会,共同发展。

调研结束后,王海英和教师代表一起聆听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正光带来的“讲好高校思政课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张正光从讲好思政课是中央要求出发,介绍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并从思政课发展提出对思政课认识的三种境界。重点介绍如何讲好思政课,他指出,讲好思政课,一要在备课上下功夫,二要在学习上用硬功夫,三要在信仰上下绵功夫,四要在教学素材准备上下实功夫,五要在课堂教学中下软功夫,六要在与生交往中用巧功夫,七要在教学科研上下久功夫。在交流环节,张正光对青年教师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抓住学院建设的“痛点”,狠抓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