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处举办实践思政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处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实践思政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林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主题是: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如何加强实践思政深度融合,建立协同育人有效机制,共同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英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专职辅导员和专职思政课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正是因为这两支队伍与大学生接触面最广泛,对学生的心灵成长影响深远,两支队伍肩负更多的育人使命,希望参会老师提出好建议,思考开展哪些践活动是学生喜爱的,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与会思政课教师纷纷发言。孙玉清提出搭建特色育人基地,让学生参与基地文化宣传活动,真正置身于国家战略建设过程,通过实地考察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真正融入学生心田,同时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田野调查及生存能力;干平提出两支队伍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红色五月“青春风采展示快闪”等活动,提升学校人文品格和校园凝聚力;杨瑞铭阐释了两支队伍教学科研合作的必要性和有利条件;张永会提出产学研结合过程中两支队伍可以发挥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程海苗提出学生赴红色场馆的实践思政活动可以更加深化,通过辅导员开主题班会、思政课教师培养学生宣讲队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实践思政教学成果,让更多学生自觉走进红色场馆,接受先进思想文化洗礼。

林岳代表学生处,充分表达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意愿,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开展互助合作,协力打造精品育人项目,提升实践思政在“三全育人”中的有效作用。

(图:黄喆,文:王海英,通讯员: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