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3月19日-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场教学示范课。来自两门课程的四位老教师赵杨、刘雨菲、张彬、杨瑞铭纷纷走上讲台,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她(他)们凭借深厚的学科素养、精湛的教学技艺和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其中,赵杨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毛中特课。她全程使用学习通平台上课,授课内容充实,融入学科前沿知识,结合时事热点,突出重点,说清难点;理论联系实际,思路清晰。在课堂中实施启发式教学,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互动次数多,结合练习题对知识点加以巩固。学生学习的热情高涨。

刘雨菲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充满探究历史的纲要课。她以“辛亥革命的成与败”为主题,采取自主探究、大胆猜想、小组合作交流验证猜想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快速准确地掌握知识重点。课堂上,学生们在她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讨论,大胆发表见解,课堂氛围热烈而活跃。

张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展示。她的示范课教学设计严谨,环环相扣、过渡自然,注重知识的生成过程和思想方法的渗透,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她首先温故知新,以评述错题、小组分工,帮学生回顾上节课所学的内容。课堂上师生互动良好,学生积极抢答,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此外,杨瑞铭的毛中特课程教学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教学中,他的语言慷慨有力,表情亲切自然,他精心选取大量课本之外的生动案例,把深刻的道理阐释得简单明了,易于打动学生的心灵,他的思政课富有强烈的感染力。

此次教学示范课活动不仅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更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表现,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教学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

(图/文:耿庆、董雅等,通讯员: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