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55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现况: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自2003年建校的首批招生专业,目前在校生近400人,专兼职老师20余人。2020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安徽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一流专业“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0年通过安徽省土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评估,获得“良好”等级。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17.2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从事设计研究、工程建设、设备制造、系统运营等领域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和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设备制造企业、管理部门等从事设计、研发、生产、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流体力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燃气工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建筑环境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锅炉与锅炉房工艺、暖通空调工程、供热工程、系统自动化、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建筑工程公司、燃气公司、设备制造企业、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的生产单位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lUloJBl4QfQRLeWGBOXf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