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44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现况: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2018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复设置的本科专业。现专业在校生320余人,专兼职教师20余人。拥有流体力学实验室、水处理微生物学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水质分析与检测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本专业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第六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都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国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长效校企合作机制。给排水专业历届多名毕业生被华东交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高校录取,2022届毕业生考研率达16%。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基础,具备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论和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应具有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并具有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

主要课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概论、无机及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处理生物学、泵与泵站、水文与水文地质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经济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市政、水利、建筑、环境、交通、海洋等有关部门从事城市给水、排水、节水工程、城市防洪及河道整治工程、水资源利用与水环境保护工程、城市水务管理、建筑给水排水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市政工程、资源与环境、土木与水利、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https://mp.weixin.qq.com/s/D8VyyMZcJ_63itHnv5b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