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89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现况: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是2017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复设置的本科专业,已向社会输送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现专业在校生300余人,专兼职教师20余人。历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名列前茅,多名学生被国企、央企录用,多名毕业生被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重点院校录取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安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获得安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土木、水利、道路、交通、桥梁、管理等土建安全领域,从事有关安全工程的设计、监测、管理、评价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流体力学、热力学与传热学、机械设计基础、安全系统工程、安全原理、安全管理学、电气安全、工业通风与防尘、安全人机工程、安全法规、安全经济学应急救援、安全检测技术、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施工安全、AutoCAD应用

就业方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各行业必须配备足量专业安全管理人员,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可在大型施工企业、大型厂矿、生产型企业以及安全评价机构等行业从事企业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评价、工伤事故处理、风险评估安全检测等工作,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政府层面的安全技术和管理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bZC7hGUhSda0kvBCTL4z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