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29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现况: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前身是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方向,2016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复设置的本科专业已经向社会输送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现专业在校生400余人,专兼职教师20余人。历年来,本专业考研率名列前茅,多名学生被中国矿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高校录取。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3%以上。学生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交通土建行业建设与发展需要,面向道路、桥梁、城市地下空间、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以交通土建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与养护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工程素质为培养重点,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从事路桥与渡河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研究开发及管理的能力,能胜任交通土建的技术和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钢结构路桥施工技术、检测与加固、工程结构抗震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道路桥梁工程公司、铁道工程局、交通部门、监理公司、港口与航道工程企事业单位、科学研究院所从事施工、设计、监理、科研、开发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https://mp.weixin.qq.com/s/K5Ahud_jR1WNE1vgZXP6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