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9月15日下午,副校长马建国在土木工程学院30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情况反馈会,教务处处长陈大伟、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院长助理周海玲、土木工程学院抽查组成员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建国首先通报并传达了学校对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并让抽查组依次反馈了各专业抽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

马建国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切实把好质量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相关文件,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具体任务。二是工作上要做细做实。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抽检工作,要吃透弄懂文件精神,措施得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好反馈工作。指导教师要及时掌握反馈意见,整改完善,做到立行立改。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本次毕业设计整改的目标和要求的理解,明确了毕业设计材料的修改方向和具体要求,对深入推进本科毕业设计的规范,提升本科毕业设计的能力与水平,进而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起到指导与促进作用,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吴研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