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首次启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工作。土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成立抽查领导小组,全程督导检查工作,扎实有序完成抽查整改工作。

9月13日,学院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抽查方案和要求,确定抽查教师人选名单,完成抽查成果的收集汇总及分配工作。

9月14日中午,院长雷庆关主持召开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和抽检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就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说明,首先各教研室要严格按照抽查方案规定的标准通知各位指导老师自查自纠,认真如实填写《自查表》,同时学院将组织教师开展抽查。雷庆关指出,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各位抽查组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领会各相关指标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把关每一篇抽检毕业设计(论文),严格对照指标标准,查找问题;三是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9月14日至16日,抽查工作顺利完成。16日中午,召开全院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反馈会。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567人,六个专业共抽检成果223篇,抽检比率达40%。学院抽查小组对每篇论文进行审阅并填写《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抽审评价表》。会上,雷庆关对抽查情况所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一一指出,要求各个教研室认真梳理评价意见,及时反馈给各指导老师,要求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按照修改意见进行完善,并要求全院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继续进行自查整改,依照教务处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成果上传。

雷庆关强调,各教研室要认真总结,要以抽检工作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顺利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孙缓缓 吴研 审核:雷庆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