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堂检查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保障教学正常秩序,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院长助理周海玲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于9月19日组织了集体查课,全面展开新学期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在检查中,着重了解学生到课、课堂氛围、教师到岗、教学设施使用和教室卫生等情况。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抓好新学期第一课,有利于为新学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教师倾心投入教学、学生专心听讲、课堂秩序井然,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另外,在条件保障方面,学校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区域干净整洁,后勤保障到位,各部门协同配合,为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教学检查工作是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抓好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途经,对稳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土木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持续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营造人人关心教学、重视教学和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曹梅 审稿:程海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