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初赛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全面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激发教师们的教育激情,增强教育教学水平。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相关要求,10月13日下午,在南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了土木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初赛。此次比赛由学院院长雷庆关、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副院长周海玲、给排水教研室主任任高翔、道桥专业负责人梁爽担任评委。土木学院全体教职工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初赛各教研室共推选出5位教师参加比赛,每位参赛选手讲课时间为18分钟,评委从教学准备与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总体效果、时间把控五个方面对每位讲课老师进行评价。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多媒体,先学后教等模式,极大的调动了课堂学习氛围,有意识地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土木与道桥教研室王静老师)


(环能与安全教研室陈慧慧老师)


(环能与安全胡丽丽老师)


(给排水教研室徐玲老师)


(土木与道桥教研室邓文杰老师)


这次竞赛大力弘扬教育教学领域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土木学院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作者:江经杰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