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建国到土木学院调研实践环节教学工作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7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国一行到土木学院调研实践环节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陈大伟、土木学院院长雷庆关、副院长周海玲、院长助理吴研、教学秘书孙缓缓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周海玲依据国家标准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各专业实践环节,包括课程设计、实习、实验等课程具体执行计划安排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汇报中,与会领导交流了意见与建议。

马建国指出,实践教学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质量提升的突破口,是理论联系实际、应用和巩固专业知识的重要环节。他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学校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如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如何突破实践教学固有思维来推进实践环节教学改革。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培养方案,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基本规律,制定科学合理的实践环节教学计划。三是要加强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创新实践教学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有效运行模式,建立长效合理的管理机制。四是要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实践教学平台,创新实践教学形式,丰富实践教学内涵,提高实践育人质量。

(作者:孙缓缓 吴研 审稿:周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