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7

入学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这一堂课一定会让新生学子们对刚刚面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和了解。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3:20,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于南教204召开“2022级安全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代长青老师主讲。

首先,代长青老师引用浙江大学原校长竺可桢的一句话来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大学——大学是独立的起点、梦想起飞的地方,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有所收获。

随后向同学们介绍开设安全专业的本科学校,详细介绍安全工程专业,和社会对于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结合二十大报告,阐释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让学生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安全工程专业的责任。

接着又对本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就业方向、优秀校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的方法,让学生有所启迪。让同学们把个人的兴趣爱好融入到专业知识,培养专业必备技能。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对安全工程专业充满期待,激励同学们未来四年奋发学习,在大学生活中勇于追逐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作者:陈慧慧 审稿:周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