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贯彻党的思想,学习党的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线上收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4日下午2:30,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支部党员线上收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合肥高校专场)”。

本次会议由蔡敬民同志担任宣讲人,会议开始蔡敬民同志提出各位党员同志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宣讲过程中蔡敬民同志告诉党员们要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从宣讲会中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起草过程中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全面考虑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长远目标任务的科学部署,使报告不仅具有思想性、战略性,更体现前瞻性、指导性。

此次宣讲会从多个角度多个层次对二十大的精神和意义进行了诠释,并对二十大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简要概述了安徽近十年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本次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反响良好,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作者:吴紫珺 闫京皖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