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读者学习、科研提供图书文献服务的机构与场所。为了保障图书馆服务的正常开展,读者应遵守以下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一、读者入馆须知

1、全院教职工、学生都是图书馆服务对象。所有师生凭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工作牌均可以多种方式使用图书馆的图书、期刊、电子资源、空间资源。

2、进入图书馆应着装整齐,举止文明,礼貌待人,不妨碍他人查阅资料,维护文明优雅的图书馆环境。

3、保持图书馆内安静,手机或电脑等设备调至静音。禁止在馆内喧哗、朗读或大声接打手机,尤其禁止在阅览区域接打手机。

4、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严禁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用火。

5、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在图书馆内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各种插线板。

6、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不得携带任何食品进入图书馆。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7、爱护图书馆的书刊资料,文明阅览。爱护馆内设施设备,严禁随意涂抹刻画和破坏设备。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8、遵守并维护馆内秩序,不得用物品抢占阅览座位和自修室座位。图书馆对占位物品不负保管责任。

9、未办理借阅手续不得将书刊带出室外,否则将严肃处理。

10、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支持工作人员按章办事。对违反上述规定者,任何人都有权进行制止和批评,情节严重者由图书馆会同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二、读者证管理及使用

1、读者证的办理。学生的校园“一卡通”即为图书馆读者证;教职工办理的工作牌即为图书馆读者证。

2、读者证是读者进入图书馆以及在馆内借阅文献、进行学习活动的凭证,读者进入图书馆时应随身携带,按规定使用,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