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281

一、主题设置

总主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1.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冬奥精神。

请以“我眼中的冬奥精神”为题(也可将其作为副标题,另拟主标题),写一篇文章。

2.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关键一步。

请聚焦“十年成就”,围绕“红色中国”“科技中国”“人文中国”“美好中国”等主题,以“我眼中的……”为题,讲述自己过去十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身边那些不负伟大时代、勇于追梦筑梦的精彩故事。

二、参与方式

2022年10月10日前将参赛文章发至邮箱595769837@qq.com,请备注好个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班级、指导老师,没有指导老师的请联系图书馆老师指定指导老师。

三、报送名额

各高校组委会分别按学生数千分之一的比例上报大学生组推荐作品。

四、作品要求

本届活动创作文体主要包括记叙文、散文、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诗歌等,文体不限。

大学生组作品在1000~20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报送作品必须是作者在本届活动开展期间的原创,且在省组委会公布获奖结果前未公开发表。省组委会无偿享有参赛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各组委会在评审中均须对拟上报作品进行相似性检测,相似比超过20%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一个文档里只能包含一篇作品,每篇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学生作品)都限署名1人,正文中不得出现有关作者、指导教师、单位等信息。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奖,包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其中,特等奖数量为30个(每个组别5个),授予获奖者“读书创作之星”称号。其余奖项获奖数量根据各市、各高校和省技工院校上报作品的数量(以录入平台作品数量为准),按一定比例确定。

为表彰先进、形成示范效应,特等奖获得者均可享受新华书店免费提供的阅读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