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响应《关于开展2023年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察的通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12月25日下午,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蔡晓宇主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蔡晓宇对图书馆意识形态排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馆藏资源和各类文化活动开展风险排查,尤其对政治理论、文学著作、人物历史类资源文献进行了重点排查,对书名、作者、内容等事项进行合规性检查,严把政治关口,及时清理在库在网的问题书籍和资源,一经发现坚决下架;二是要对网站等平台内容管理,严把文字关、信息发布内容核查,严防舆情问题的发生;三是充分发挥政治学习、思政教育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统领作用,加强正面引导;四是将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研判、收集整理和汇报工作。

会议精准排查了图书馆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明确了工作方向、任务与时限。大家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守好图书馆意识形态阵地。

(图:何颖,通讯员:赵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