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图书馆成功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为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我校图书馆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以植树节主题的多肉认养和宣传活动。

图书馆推出“‘植’此青绿,手绘春天”主题黑板报。图书馆勤工助学学生们利用粉笔颜料进行描绘和装饰。在一笔一画,一色一调中,一幅幅精美的画布创作出来,注入了同学们对绿色校园的美好期待。

“种下希望,开往春天。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每天清晨伴着阳光和可爱的多肉一起醒来,你努力学习,它茁壮成长,是不是很让你心动呢?”此次活动通过免费认养多肉盆栽方式倡导我校学子健康运动,劳逸结合,保护绿色。多肉认养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鹿角海棠、熊童子、乙女心、胖美人……”这些植物品种走进大家的视野中,在图书馆各楼层多肉之家的认养现场,一盆盆饱满的多肉舒展身姿,等待同学们前来。许多爱好种植的同学纷纷来到领养现场,讨论并挑选认养自己心仪的多肉。

在与植物互动中增加对生命成长的期待。此次活动呈现出同学们与环境的积极“对话”,萌发出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积极情感,也在感受心间“绿”动中让植物成为调节情绪的“理疗师”,实现绿色环保与心理疗愈的双驱动。

(通讯员:赵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