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线上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04

111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线下教学等相关工作的推进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孔玉莲主持,院长蔚芝炳、党总支副书记童锐、院长助理(教学)王庆、院长助理(行政)王正梅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庆从线上线下教学情况、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展、实习实践教学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及安排。要求各教研室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对线上线下教学存在问题及时梳理、及时反馈、及时解决;要继续推进教学三项改革相关工作;同时对学科竞赛的申领和毕业设计的开题工作做了相关要求。随后教研室副主任席冬亮、范倩颖分别对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三项教学改革中专升本的“理实融合”集中实践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从学生的分组、选题、出勤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

  童锐就近期带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听课情况及学生对任课教师授课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同时,要求授课教师要加强与辅导员沟通,在封闭管理期间要更加关注学生状态,尽量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参与到线上线下的学习中。

最后,蔚芝炳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学工作不可松懈,应保持正常教学;二是教师应攻克困难,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平稳有序推进,保证教学质量;三是对专升本“理实融合”集中实践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成果,推动专业发展。四是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作者:孔玉莲 王庆  审稿:蔚芝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