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建筑与艺术学院现有自专任教师65人,其中教授(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0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11人,讲师32人,助教12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63人。另有兼职教师26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含副教授)15人,讲师(含工程师)10人。基本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00人。自迁入黄麓校区以来,已为社会输送建筑、城规、园林、环境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高技能人才1700人。


 
学院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动画、城市设计8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本科试点。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专业通过省级建筑类评估。现拥有融徽州古建筑构件、VR虚拟仿真、皖中民居、师生研习空间于一体的综合类的建艺馆,另有建筑模型实训室、雕塑实训室、工业设计实验室、专业绘图机房、陶艺工作坊等特色实验室及风景园林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并与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等20余家大型企业合作成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满足教学、实习的要求科研、社会服务提供了保障。

 
我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基础设施完善,教师队伍完整,专业配置合理,教学水平较高。近几年来,我学院在教学、科研、生产实践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累计获得省级教科研项目累计40余项,省级重大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科研项目累计40余项。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创新性思维体系的构建,学生在“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未来设计师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地平线”杯安徽建筑大学建造节”、“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等省级各类文体和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了众多奖项。同时注重交叉学科的融合,培养学生艺术素养,强调地域建筑文化,强化特色教学,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