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2022级建筑学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29

1124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了2022级建筑学专业介绍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高级工程师、九易庄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副院长金坤主讲。

讲座以 “建筑设计初探”为主线,围绕建筑学专业面临的机遇、发展前景、亮点与特色等几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积极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专业基础。

设计院进入最坏的时代,同时也是最好的时代”——金院长以设计院为例介绍了建筑学现阶段的发展趋势,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一定的明确规划和发展。接着,金院长以宿松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案例分析,介绍了建筑设计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参与讨论并思考建筑设计的逻辑,22级建筑学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此次专题教育讲座,金院长以深厚的专业功底、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打开了视野,鼓励22级建筑学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专业学习、扎实理论基础,开启奋进的新征程

本次专业介绍会全面客观,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内容精彩纷呈、丰富有趣,点燃了新生们的学习激情,帮助他们以专业的视角、全局的观念、更高的视野对待自己的专业,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进一步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建筑事业发展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王庆 叶可承, 审稿:蔚芝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