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1030午,建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锐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指度为题为建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童锐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第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第四,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的治理水平和能力。

他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要求,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不断巩固意识形态主流阵地,,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建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童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要浓厚工作氛围,凝聚工作合力。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分析研判、推进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党总支统一领导、各教研室共同参与、全院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健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以责促行、以责问效,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

三要加强新闻宣传,巩固行业阵地。积极完善宣传机制,贯通上下联系,高效整合新闻资源,大力弘扬正能量,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巩固树立集体意识、荣誉意识、奉献意识,为建筑与艺术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图/文:童锐,通讯员:王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