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优秀示范 立德树人 不负使命———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26日—128日在西教学楼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融进课堂,在课堂主阵地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

支部党员教师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他们备课认真,教学手段多样,教学内容丰富。李静姝老师主讲的《建筑材料》结合课程内容引入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思维等;王庆老师主讲的《设计初步1》结合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优秀的造园文化,可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其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这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是建筑学教研室的一次教研活动,也是支部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的一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更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通过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每一位教师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讯员:王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