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110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西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帆主持。

会上,陆帆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在座的党员报告一年以来支部的工作情况,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专题学习和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来认真查摆问题,深挖剖析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并带头就个人工作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作自我批评,查摆自身不足,提出有效的具体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对照“六个是否”要求和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在会上对查找问题做出了深刻检视剖析,依次发言作自我批评,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提出整改措施,并对身边的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批评意见。

陆帆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童锐老师在会上发言,他要求大家,一要继续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深刻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批评,不能太过理论化;三、结合本次民主评议发挥好当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各学生支部组织展开民主评议,大家在互评的过程中,对自己和他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表示会更加努力,从各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提高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文:陆帆  通讯员:王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