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月份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31

222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扩大,建筑与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锐主持。

会上,童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内容,他从三个部分带领大家学习,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二是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三是积极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增强政治性。具体来说,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预见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反复强调,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 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结合学院的实际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更加深刻地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意识形态领域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更加自觉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图/文:童锐, 通讯员:王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