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 共谋发展 ——同合肥师范学院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17浏览:670设置


为加强两院交流学习、巩固两院深厚友谊,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于2019413日派院学生会代表前往合肥师范学院进行学生会工作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学生联谊,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两院学生会工作水平。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人员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殷遵志、石广平,安建大城建学院学生会主席程梦楠、张赫铭、王玮及刘明以及双方学生会的部长与干事。

上午十时,院学生会代表抵达合肥师范学院,拉开了此次访问交流活动的序幕。合肥师范学院对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由双方外联部主持召开会议,会上安建大学城建学院外联部代表发表致辞感谢合肥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且通过播放讲解学院系列PPT做出简要的工作介绍。双方展开学术及工作上的交流讨论,就两校未来发展提出富有创新的探讨规划。整个交流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认真的听取别人的讲解,用心的做着笔记,不断的提出一些富有创意的想法,现场氛围热闹而和谐。

在各部门的交流中,不断涌现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想法。如在探讨到新媒体如何做出新颖别致的作品时,双方一致认为,在现实工作中根据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提出要合理留出单独板块给同学们自由发挥,并且标题可以留下悬念,图片和文字要合理搭配等一系列优良的建议。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需要不断进行沟通和交流,知识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就是语言,而沟通可以帮助我们取长补短,获得新知识和新技能。

此外,合肥师范学院对学生会到来的同学们安排了周到的行程。双方学生会成员在会议之后同去校内特色食堂用餐,做出短暂的休息调整。随后,跟随接待团参观合肥师范学院校内优美环境以及特色建筑,双方交流畅谈,为以后能更好开展联谊活动做准备。同学们惊奇地发现,虽然平时接触不多,但是却有那么多的共同之处,都是执着的投身于对同学们的服务工作之中。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下午三时左右,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与合肥师范学院学生会事务联席会议圆满落下帷幕,院学生会在合影留念之后,带着一日的收获与合肥师范学生会代表握手言别。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

在未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学院将以更好的形式、更开放的组织,继续做好更多的交流活动,让大家在当下更广阔的平台上共同收获,共同成长。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走出校门、谋求发展的机会,会有更大的舞台来展示风采!

                                          (作者:孟子琦 审稿:胡怡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