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20161029日星期六,首次“猎人计划”活动在图书馆四楼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训练的目的是为了使大一新生快速融入,产生归属感、对新生进行心理调节、快速建立新生的归属感,并强化班级概念、建立信心、理解企业团队的本质、正确判断自己的能力。此次训练的教官是来自金鼎猎人特训营的战狼和血狐。

本次训练从早上八点十分正式开始。初次见面的教官就狠狠的给了同学们一个下马威,磨掉了同学们的锐气。短短的静坐后,同学们冷静下来。随后,教官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益智游戏,现场气氛很快由压抑转为轻快。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游戏只是热身运动,重头戏还在后面。教官通过游戏将同学们随机分为六个连队,又通过竞选选拔出每个连队的连长,并立下要带领各自队伍走向第一的承诺。伴着音乐,教官授予他们空白的连旗,并要求他们带领自己的连队,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连旗。

经过激烈的讨论以及紧张的加工连旗,六个连队有了自己的名字,分别是火狼连、雷神连、山鹰连、刀锋连、狂狼连以及六翻连。

至此,连队是建立完毕了。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名字叫做“赌王争霸赛”。这场赌王争霸赛是通过扑克牌考验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检测同学们是否能够跳出思维的怪圈以及考验团队的合作精神与默契度。

十二点,同学们冒雨集体前往食堂用餐,并在用餐前喊了口号、唱了营歌。饭后,同学们进行了休整。

下午两点,同学们集合。在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同学们进行了热身运动。你们肯定想不到热身运动是跳舞。在训练营里,羞涩的同学们变得不羞涩了,热身舞跳得很有劲!

热身舞结束后,连队继续上午的赌王争霸。经过中午休整时间的讨论,下午的赌王争霸比上午更加激烈!分数在不断上升!

赌王争霸很精彩很刺激,“前方打仗,后方支援”也不差。为了“打仗”,连队支援了白袜子、黑鞋带、白头发以及皮带。现场气氛火热,每个人都在为支援而努力拼搏!

此外,下午还进行了“登陆诺曼底”的游戏,每个连队有三种人,分别是外星人、观察者和制造者。这场游戏考验的是团队间的默契和合作。各连队之间的比分差距在拉大。

下午的游戏结束后,每个连队的连长对今天的表现做了总结。每个连长的总结都很深刻,深刻的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取胜的。随后,教官对白天的活动作出总结。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要学会合作。

晚上七点半,同学们在图书馆四楼再次集合。首先进行了一个小游戏,是简单的拍背拍掌。但要求迅速整齐,考验的是团队的默契度和速度。相比白天的分数制,晚上的奖惩制度更加残酷。

随后,一场考验开始了,名字叫做“跨越生命线”。从一条高于地面一米七的红线跨越,跨越过程中不准触线,若触线,全体同学要迅速趴下,做十个俯卧撑,并且重新开始。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同学们彼此缺乏默契,频频触线,导致集体做了几十个俯卧撑。跨生命线的人踩着由男同学搭起的人墙,顺利越过。同学们由一开始的不放心到后来放心的把自己的手交给别人。这次的跨越生命线提高了整个训练营的默契度。

最后的压轴挑战才是最激动人心的。当各连队的分数公布后,教官给了各连队最后拿分的机会。由各连队的连长完成,若完成挑战,即可给其连队加上二十分。这场挑战的名字叫做“死亡爬行”。连长要爬行三米,虽然只是短短三米,但连长的身后有十个阻碍人,抱着连长的腰,阻止他前行。六个连队都挑战成功。但其过程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连队的成员在终点等连长的时候,看见连长为了连队而拼搏的时候,无人不热泪盈眶。

挑战完成后,教官对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进行了惩罚。倒数第二的连队的队长对每个成员鞠躬表示歉意,并说“对不起,我是个骗子”。倒数第一的连队的每个成员都要用力的推其连长,并说“你是个骗子,答应我们的为什么没有做到”。

惩罚很残酷,但奖励也是很丰厚的。第一名的连队拿到了丰厚的金钱奖励。

对于此次的猎人计划,林岳老师做出讲话,并对今天参加训练的所有人表示奖励。教官也对今晚的训练做出总结,“承诺了的,就要做到,不然,你就是个骗子”,“不要荒废大学生活,立下了豪言壮语就要去实现,不然,你就是个骗子”。

虽然训练只是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大家经历了许多。这一天里,有欢笑,有泪水。笑是开心的笑,而泪是感动的泪。这一天时间,也让我们都学到了许多。团结,认真,努力,全力以赴……更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现实――残酷。教官的话语让我们每个人都想了许多。是的,我们还不够好,那就努力,我们还不够优秀,那就拼命,尽力而为不等于竭尽全力!全力以赴地去做一件事之后的感动与喜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

(作者:陈祖慧 审稿:唐玮)


栏目导航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