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合肥城市学院学子这样做!

时间:2021-05-08浏览:277设置

百年史鉴守初心,接续奋斗谱华章学思践悟,明党之志方能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为促进同学们知党史,树信念,明目标,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以“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为主题的活动。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特别是党史和国史。把历史和历史研究置于有关社会发展、民族振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战略高度来看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艺术系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入神地看着精彩感人的影片,在感慨共产党曲折历程的同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向党员标准看齐,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在面临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争做奋进、上进、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献礼百年伟业,快闪百年党史。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感悟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抗日战争的枪林弹雨,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大刀阔斧,再到如今万事欣欣向荣,山河无恙,未来可期。展望未来,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党已经在第一个百年带领人民书写了一副气势磅礴而又绚丽多姿的壮美诗篇,也必将在未来带领我们创造更伟大奇迹。


学党史悟思想,做新人开新章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工程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进党员事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学习,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学院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学促行,学史明德,学史立信,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

本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在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体现了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对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展现了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作者:陈宇晴  审稿:伍红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