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珍爱自身,远离毒品

时间:2022-09-09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合城学子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全校师生毒品警惕意识。9月5日晚,合肥市岗集镇禁毒大队来合肥城市学院北城校区开展“禁毒宣传”公益观影活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加强合城新生毒品预防教育,全面落实抵制毒品人人有责

暮色悄悄降临,晚上七点半,教官们已经带领军训新生到操场观看《湄公河行动》。该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湄公河行动》是缉毒警察的颂歌,并没有过多渲染毒品泛滥对人民生活造成的苦难,因为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感人的地方在于英雄形象的刻画生命如此艳丽多姿,也确实被艳丽多姿地保护着。

突然想起电影里啸天被击中的时候,只被草草的放在那里。当合城学子对缉毒警察致意崇高敬意的时候,却不能忘了看不到的那些角落里还有各个警种值班巡逻,社区和基层干部民警、辅警反复的入户走访宣传,所有不敢松懈一丝一毫的坚守,才能让合肥城市学院北城校区所在的地区、城市获得安宁,能够在此平静安全的学习着。这种安全感都是由一种看不见的伟岸身躯在抵挡着邪恶。

警钟声响,作为合城学子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莫受好奇心的驱使,踏上不归路,陷入万劫不复,只能像蜘蛛网上的飞虫,在无力挣扎中死亡。别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只为好奇心敲响。禁毒救己,刻不容缓。明其危害,析其途径,谨慎远离。

作者:代俊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