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团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10-19浏览:10设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专门寄语广大青年,并对全党提出要求——“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党的二十大代表、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表示,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任翌表示,新征程上,我将牢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团结、服务、引领中心城区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少年部部长曾锐说,少先队是党的“大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培养“红孩子”的重要职责,必须着力夯实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的基础环节,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把握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工作主线,不断推进少先队深彻变革,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处长董俊杰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我们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抓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

  全国优秀团干部、吉林省白城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书记柴丽娜说,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团黑龙江省委学校部负责人林显东说:“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引领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在每一天的踏实工作中,坚定梦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书记马小平说:“我们将立足青年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上台阶、有进步,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团山西省长治市委书记张兆祥表示,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牢把握为党育人这一根本大计,深刻把握青年运动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持续发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北方民族大学团委书记王哲说:“作为一名民族院校的团干部,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领全校各族团员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滨海新区互联网行业团工委委员、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徐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飞腾“中国芯”青年团队将立足自主创新,以解决国家信息安全问题为己任,加速推进国产CPU技术和产品迭代,为我国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强大的“中国芯”!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表示,“我们将切实深化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齐先国说:“我们将亲身参与和全程见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航向奋勇前进。要向钱学森等老一辈航天人学习,努力成为航天事业可堪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团海南省委副书记(兼职)、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工程实验室钳工周皓说:“过去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深海科技研究,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我国载人深潜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奋斗者’号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未来,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我们中国在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新突破。”

有效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团河南省委书记王笃波说,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河南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真正把报告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良说,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将激励我们认清形势、扛起责任,以自强自立的姿态,在赶考复兴路上书写新时代团干部的奋斗答卷。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滨江供电分公司服务拓展班班长徐川子表示,“我是一线青工,也是团浙江省委兼职副书记。我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当好模范表率,充分发挥好自己来自基层一线的优势,倾听青年呼声、解决青年难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守好‘红色根脉’,在积极投身‘两个先行’的火热实践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说,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共青团组织,上海共青团要切实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研究协调处处长张豪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里程碑,既是对过去百年成就经验的积淀,也是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出发。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继续增强事业心,立足岗位团结自己联系的每一名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彰显青春新作为。

  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表示,团安徽省委将在全省共青团和广大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大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切实把青年工作这一战略性工作抓实抓好。

  团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委书记孙思说,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将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实干的身姿、崭新的作为,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中建集团团委书记、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周静说,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发挥党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强大动力,引领26万中建青年和30余万农民工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工程建设一线不懈奋斗、在岗位平台建功立业、在志愿服务中倾情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黄泽恩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联系服务好更多的纳税人,传递好党的政策的温暖。

  团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委书记孙瑞清表示,“凤翔共青团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为抓手,做好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生动实践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青海西宁市湟中区海子沟乡团委书记刘贵萍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本领,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海子沟乡团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基层团员青年全身心投入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

  团福建省委驻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余运炜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嘱托,构建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团员的引领作用,贯彻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领村民群众多务实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江西共青团将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代表,共青团中央常务委员、工商银行安徽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系统团委副书记,安徽团省委副书记(兼职)苏明娟表示,将发挥好自身作用,努力将金融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千千万万青少年播洒希望。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团委书记许甜甜说,我们要团结引领身边的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

  团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韩锋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实施思想引领“铸魂”、青春建功“先锋”、青年发展“护航”、改革创新“赋能”、从严治团“强基”五大青春工程,动员徐州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汇聚青春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庄岩表示,北航广大青年师生必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践行七十载空天报国使命担当,在深化共青团改革建设中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团湖北省武汉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张轶孟说,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在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上精准发力,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团广东省广州市委书记贺璐璐表示,广州共青团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力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聚焦青年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细落实,扎实服务青年更好成长成才。

  团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阿力腾花说:“我们要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酒泉青年的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韩莉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青年服务。

  沈阳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文波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干部,要做好青年工作,进一步团结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源源不断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人才资源。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办公室青年干部周燕清表示,作为一名在井冈山从事革命传统教育的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投身基地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淬炼初心、增长才干,始终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

  团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何汶蔚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区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岗位建功,在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和‘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中充分展示天心青年担当。”

  中央团校轮训部干部孙佳说,作为一名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我会继续牢记党的宗旨,提高自身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引导学员及时跟进,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团干部教育培训始终。

  团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委书记陈世杰是2021年度河北省共青团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不断拓宽团的工作覆盖面、扩大青年朋友圈,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期待;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开展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困难青少年帮扶等工作;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为载体,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书记魏皓阳说,“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团山东省聊城市委书记徐保亮表示,今后将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政所需、青少年所盼,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进一步夯实团、队组织基础,擦亮青年工作品牌。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车务段团委书记唐荣彬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深入一线,深入青年,切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青年的暖心人,切实打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潘志贤、任明超、张文凌、孙海华、洪克非、林洁、蒋雨彤、王磊、雷宇、樊江涛、邢婷、王鑫昕、马富春、李超、王烨捷、谢洋、王晨、王培莲、王雪迎、胡春艳、胡志中、李雅娟、田宏炜、陈卓琼、石佳、尹希宁、陈凤莉、杜沂蒙、杨宝光、金卓、王璐璐、王姗姗、李川、周围围集体采写)

  来源:中国青年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