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青春力量 共担时代使命
共青团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8浏览:10设置

2022年11月25日,合肥城市学院在滨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成祖德,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张国栋,安徽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孟晓雨,安徽建筑大学团委书记唐志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罗丽,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大伟,校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王利康,大会秘书长林岳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团学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田园主持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林岳致开场词,群团组织代表王利康、兄弟院校安徽建筑大学团委书记唐志敏致词表达对大会召开的祝贺。

窦贤琨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窦贤琨指出,合肥城市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紧紧围绕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组织建设为依托,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在各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窦贤琨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共青团思想引领与学校育人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积极主动融入青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服务的内容上抓深度,在服务的领域上抓宽度,在服务的形式和载体上抓广度;要持续深化自我革新,提升团学组织效能,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青年,促进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成祖德代表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肯定了校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举办了一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风采。随后,他就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和纽带,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希望全校团学干部,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区、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青春密码;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团学工作,更好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们认真听取“两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发图为,全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务实组织发展基石,大力推动维权和服务工作,开辟学生委员会工作新领域。大会通过了“两代会”选举办法,在通过并宣布总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后开始了正式选举。本次选举通过民主选举方式,充分保障代表们的民主权利选举现场,验票处、投票处、检票处排列有序,各位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双手持票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宣布计票情况和选举结果,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合肥城市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合肥城市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与《合肥城市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田园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及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对做好学校团学工作提出了三希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负众望,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会议成果;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努力改革创新,强化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在高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齐唱中顺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于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合肥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田园就下一阶段的团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合肥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合肥城市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在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昂扬之姿与乘风破浪之势,为努力建设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