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青春梦想,育时代英才 合肥城市学院团委举办学生组织骨干培训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时间:2023-04-03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提升学生组织骨干的工作水平2023年41日,合肥城市学院团委于滨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生组织骨干培训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林岳担任主持,主要参会人员有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学生组织成员。

活动开始,林岳书记带大家回顾了百年来,中国从山河破碎到国泰民安,从满目疮痍到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历史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随后,为激发学生主动思考、敢于质疑的能力,林岳书记以《亮剑》引,将电视剧中的片段结合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学生学会如何从自身出发寻找问题的根源,并不断优化整个学生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基于此,林岳书记组织在场的全体学生在合肥城市学院健跑队的带领下开展大家环巢湖跑活动,同学们高举自己创作的队旗,迈出坚定的步伐,欣赏着巢湖的美景,奔跑在巢湖的春光中。

跑步结束后,林岳书记以“要主动思考团学活动开展的标准和意义、要积极寻求跨组织合作以提高团学活动影响力、要突破舒适区敢于自我革命”三点要求为中心,结合学生对团学工作开展的十八条建议,和现场的同学就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实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在本学期的青马班系列课程中,合肥城市学院团委持续引导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时代际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逐梦新时代,奉献新征程。

(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