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赛事号角 点燃参赛热情 合肥城市学院团委举办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启动会

时间:2023-04-21浏览:10设置

为了在号召更多同学参加本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参赛的获得感和荣誉感。4月20日,合肥城市学院团委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启动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东方财富市场部经理李丹丹、东方财富芜湖营业部总经理张超、东方财富芜湖营业部合规经理陶琦、东方财富芜湖营业部投资顾问杨春来,以及校团委书记林岳、校团委副书记程琬云、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鄢雯。

会议伊始,由东方财富的各位老师和校团委书记林岳为第八届东方财富杯获奖代表颁奖。2022年,我校共有113支队伍在省赛获奖、17支队伍在国赛中获奖。

接下来,由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国奖获得者苏婷和东方财富杯指导老师鄢雯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苏婷从参赛选手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参赛的心路历程,她说到:“看着通过自己努力不断提高的数据,会很有成就感,和不断坚持的动力”,鄢雯老师从经济发展、个人生活需求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投资理财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财富的保障。

紧接着,校团委书记林岳分享话题“从金融挑战赛到就业创业”,他从热点新闻为引,步步深入,引导出大学生理财的意义,不是只为了获取高收益,高回报,而是锻炼一种能力,学习投资知识,获得投资经验,塑造良好心态,提高金融智商。

随后,东方财富芜湖营业部总经理张超分享话题“解读上市公司年报,把握企业发展动态”,他说道:“看懂一家公司的年报不仅能指导我们买股票,还能让我们在择业的时候选择更有发展前景、更适合自己的公司。”

最后,由东方财富市场部经理李丹丹为大家讲解参赛具体流程和获奖福利,让同学们参赛不迷路、专心拿大奖。会议在集体合影后落下了帷幕。

本次启动会让同学们对东方财富杯的参赛有了整体全面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基础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实战本领。未来,合肥城市学院团委将继续坚持育人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不断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养,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全方面实践育人体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