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学校最早设立的基层教学单位之一。在学院班子领导下,全体师生秉持“明德、爱国、善进、匠心”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高级管理类专业人才。

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富于有活力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成果显著,设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审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资产评估和城市管理等8个本科专业,覆盖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大学科类,全日制本科在校生4000余人。在2019年省级专业评估中,所有参评专业评估结论良好。

学院教学实验(实训)设施完善,目前拥有工程管理专业实验室、财务管理专业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验室、ERP模拟沙盘室和赛教创一体化实验室共7个实验室,能够满足不同专业学生实验教学的需要,实验室建筑总面积约2000㎡。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保障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任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注重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先后与华润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产和安徽富煌建设集团等上市公司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教育,除常规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双创”课程教育外,还组织高年级在校生参加省人社厅举办的创业模拟实训(SYB)课程培训,取得相应证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安徽省AB类专业学科竞赛。基本实现了每一个专业拥有一个品牌竞赛,包括: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财会实务技能大赛(本科组)、“广联达”全国大学生工程造价(钢筋算量)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BIM模拟大赛等。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

未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大管理类专业群踔厉奋发,着力打造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传统、特色、优势专业,大力发展工程审计、资产评估、城市管理等新专业。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崭新的姿态创造新业绩,谱写更加辉煌的华美篇章。